close

P_MSBB0034.gif

這是打從圖書館先借來看的小說
作者是施明德的女兒
文筆是不錯的,以這樣的可算是台灣本土類推理的小說而言算是佳作
....於是,又認識了一位台灣作家

some words...最喜歡這文裡這一段文字(卻不是在小說裡的文字,而是作者所寫的後記裡)
今年三月底,某個看起來清爽的春天早晨,送完女兒上學,我站在住家陽台用我 第二喜歡的馬克杯喝著即溶咖啡,因為我最喜歡的馬克杯在兩年前不小心敲斷了握把,那是一個日本Noritake的精緻馬克杯,上面會有藍色的鯨魚,我很喜 歡,非常喜歡,但是它破了,很多事情就是這樣,妳喜歡,卻不見得可以一直擁有。
有時候生命要我們放手,我們就只能放手。
如果只是一個馬克杯,當然無法引起我如此的感慨。
我想是人生,是生命,是許多我們自以為可以選擇,事實上卻無能選擇的事吧?
...如果進入Google搜尋引擎打入「碎形」或是「Fractal],會發現有很多資料,碎形是一種對稱性幾何,具有自相似性,不是上下左右的那種對 稱,而是大尺度與小尺度的對稱性,聽起來有點模糊,對嗎?我想很多人都看過日本出名的浮世繪--「神奈川的衝浪裡」裡面的每一個小浪花放大了來看,就是整 幅畫的結構。
不那麼學理,也許換個角度來說,每一個piece裡的我,成就了完整的我,而這每一個piece裡的我,又包含了無數的抉擇,每一個選擇都是我,組合起來 就是現在的我。我從小所吃的苦,我現在所忍受的一切,我希望可以接受的命運都是每一個片段並且是經過選擇的我,那麼誰來決定我所有的選擇呢?是我自己嗎? 也許不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如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